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參加綠芽酒藏舉辦的【澤姬餐酒會】,說真的,這兩年參加日本酒展遇過的杜氏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井上社長了(其實我都偷偷叫他澤姬大叔😛),因為他總是滿臉笑容好親切,而且每次拍照都有超多動作表情,超級生動超級可愛的啦!所以今天能夠再次與井上社長相見歡,並且更深入的認識澤姬這個銘柄,我真的非常期待且興奮阿!

一進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澤姬在台銷售全品項,有著非常強烈的主題感

然後再轉頭...

我的天鵝啊!井上社長竟然跪在地上準備PPT,也太辛苦惹吧...XD

活動正式開始前,我四處晃了晃,充分的感覺到綠芽這次真的很用心,阿樹國際旅店的場地空間非常舒服,在會場內則四處都擺放著澤姬的酒瓶建立主題意象,每位賓客的桌上都有澤姬和綠芽的簡介,以及今日餐酒的介紹,處處都是小貼心。

12點活動正式開始,澤姬3人團隊出場!由社長井上裕史先生主講,一人翻譯(天啊他中文超好),一人操作電腦。

井上社長向大家介紹了枥木縣的風土民情跟特色,包括枥木縣跟其他縣市相比,有蠻多餃子店和爵士酒吧,也是全日本最大自行車比賽活動地點,其實從東京搭新幹線到枥木縣只要50分鐘,所以非常歡迎大家去枥木縣玩唷~^^

針對酒造的部分,井上社長向大家表達了「澤姬」是一個非常堅持「地酒」的銘柄,他堅持使用枥木縣的米、水、人來釀造清酒,就連酵母也只使用枥木酵母和古老的協會酵母,堅決不使用其他縣市酵母,或是新開發的協會酵母,這是因為他認為所謂的地酒,就應該要100%使用當地的材料和資源,因此澤姬的酒標上,幾乎都能看到他的堅持「真‧地酒宣言」,這,就是澤姬。

接著,井上社長介紹了今天的品飲酒款及適合的餐搭,台下也同時開始上酒上菜,介紹完畢之後,井上社長便開始一桌一桌逐桌交流。

雖然,我們一直都知道澤姬對於地酒的堅持,不過趁著這次與社長深度交流的機會,我們仍好奇詢問了社長,現今的日本酒風氣漸起,許多酒造開始嘗試各種新穎的釀造方式,例如使用紅酒酵母、蘋果酵母等,雖然知道澤姬絕對會堅持地酒宣言,但不知未來是否會考慮以成立新品牌方式,加入這樣的風潮?而社長給的答案,非常的阿莎力,就是...絕對不會!因為澤姬的地酒宣言,就是他的堅持!

另外,我們還請教了井上社長,目前山形縣已經有使用當地酒米的認證,例如DEWA33,未來枥木縣是否有可能像山形縣那樣擁有自己縣市的認證呢?井上社長則回答,他認為認證制度會框限住酒造的風格特色,因為若每一家酒造都依照認證標準釀酒,那大家釀造出來的作品就會很像,反而失去了自己酒造的獨特性,因此他目前不會考慮認證制度。

哎呀,我怎麼覺得他連堅持說不的樣子都好可愛啊~>///<~但也因為有他這樣的堅持,讓我更相信他所釀出來的酒,品質一定是在水準之上的啦~~~^^

然後接下來,就是放鬆吃飯喝酒聊天的時間啦!這次綠芽準備的料理真的超級豐盛的,餐好吃,酒好喝,而且竟然還有贈品!真的超級有誠意的啦!

今天的餐

今日的酒

贈品超讚

可惜大家都忙著聊天,等我回到座位,最後一道水果和酒杯都被收光所以沒有拍到啦~><

所以我只能獻上與澤姬大叔..喔不對,是井上社長的合照來做結尾啦~

黛安娜與超可愛的澤姬大叔

(順便攝影教學一下:喂!昌大廚你為什麼把澤姬大叔的腳切掉了,而且頭上留那麼大片空白幹嘛啦!我來示範給你看)

昌大廚與澤姬大叔(你看這樣不是清楚很多嗎?等等,社長插腰拍照耶,怎麼那麼可愛啦~)

好的,以上就是迷妹黛安娜在澤姬餐酒會現場的實況報導,有關品飲及餐搭的部分,咱們就下集再見啦~~(昌:蝦咪!竟然還有下集?!)

【澤姬小簡介】

「澤姬」是井上清吉株式會社的主要銘柄,該酒造成立於1868年,位於栃木縣的宇都宮市。澤姬的命名,取自於澤字的含義為清涼、爽朗的印象,姬字則為溫柔優雅的形象,兩者並存的美酒故名為澤姬。此外,栃木舊名下野,故也稱下野澤姬。

 

《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》《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》

arrow
arrow

    kikisakeshi33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